【叶橙七夕24H/5H】谷雨时晴(剑网三AU)

关键词:谷雨

 

剑网三疯了吧?

这是新晋剑三主播苏沐橙看到最新游戏情报的第一反应。

“哥!!!”苏沐橙一把拉住正好从旁边路过的苏沐秋,使劲的揉揉眼睛,努力的让自己的大眼睛湿润起来,可怜兮兮的看向哥哥,“哥,你们公司怎么回事,我炜炜就不能给我们这种没有情缘的人留点面子吗?”

苏沐秋瞅了一眼自家漂亮妹子呈现出QAQ状的脸,有些不忍心出言打击,只好伸出手捏捏妹妹的脸颊。

“没关系沐沐,我有情缘。”

“而且,不要每次都这么亲密的称呼老板哦。”

苏沐秋放下刚给妹妹泡好的绿茶和两句话,飘飘然的回房间去了。

哥,你一定是和对面那家的大儿子学坏了,苏沐橙突然觉得有些痛心疾首。

其实,苏沐橙不知道的是,苏沐秋也很痛心疾首。

在苏沐秋的计划里,虽然自己是一个搞游戏的技术宅,可是妹妹一定要是一个和游戏八辈子打不上关系的文艺少女,没事看看书养养花什么的,这样他们兄妹俩也算是各有所长,过世的父母也不会怪他没养好妹妹。

可是,大学毕业之后的苏沐橙,毅然决然、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游戏的怀抱,虽然生活中她确实是一个身材好、脾气好、长相好的女神典范,除了游戏这一点,她的成长似乎并没有偏离苏沐秋的想象,而且人家游戏打的也很不错。

“叮!”

苏沐秋拿起反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微博特别关注的消息。

沐雨橙风-V:一个小时之后和狗策、风城直播33十二段!大家直播间里不见不散!^v^

看到微博下各种表白沐雨女神的微博评论,苏沐秋觉得自己牙有些痒痒,拉开房门冲外面大喊了一声。

“苏沐橙!!再玩游戏我找人封你号!!”

半响之后,苏沐橙的回话才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知道啦知道啦!”

苏沐秋听见妹妹敷衍的回复十分不满,但是又没法对这个小丫头发火,猛地一关门,做策划案去了。

  “怎么,你哥又叫你了?”

苏沐橙戴着沉重的耳麦,快速的挥动着鼠标调整自己的奇穴,突然耳麦里传来了一个戏谑的声音。

  “没有,”苏沐橙回答的很是漫不经心,“大概是嘱咐我别玩太久吧,没听清。”

  “你不是说你哥是游戏策划么,怎么还拦着你玩游戏。”

  YY频道里沐雨橙风的紫马下挂着一个名叫一叶之秋的黄马,说话的小绿点从他来到频道开始就不停的在闪烁。

  “我哥是策划,他还天天弄出情缘任务来整我呢!”

苏沐橙撇撇嘴,一边吐槽着新任务,一边看着新任务的攻略。

  谷雨时节――宜新婚夫妻外出踏青、采茶,盼来年身体康健。现邀众侠士携心爱之人前往万花谷共度谷雨时节。

新挂件做的很走心呀,苏沐橙看着谷雨挂件的图片有一丝心动,再看到上面写的只此一次获取途径,更是让她心痒痒。

  可是想起往年连七夕任务都找不着人做的样子,苏沐橙有些颓丧。

  总不能真的自己开个小号双开做吧,不管怎么说好歹也是个游戏名人,要是被粉丝、熟人看见了,那她沐雨女神的脸还要不要了。

  “嘿,你这小姑娘真有意思,一边喊着不做不做一边跑去万花谷干什么?”

  一叶之秋的声音又从耳麦里传了出来,原本有些愣神的苏沐橙经他这么一说才发现自己已经神行到了万花谷。

  如今的花海已经到了谷雨时节的模式,平时艳阳高照的万花谷此时阴雨连绵,花海附近的山坡上甚至专门开辟了一块地方来给各路玩家采茶。

  没错,这谷雨任务很是简单只要带一个好感度到莫逆之交的好友一起采茶做任务就可以了。

  任务是简单可是人却难找。

  “哈喽,两位,准备开始了么?”

  一个女声打破了YY里两人的平静,苏沐橙他们的33固定队的奶妈——风城烟雨到了。

  要说起风城烟雨,也算是剑三主播里一位有名的女神了,与不怎么出现在各种线下活动中的苏沐橙不同,风城烟雨的女神之名是在某次线下活动的时候被冠于的。

  要知道,本来风城烟雨这个号可是出了名的妖号,而且还是一个妖艳的五毒成男。

  大家本来只是欣赏风城烟雨的毒奶操作,并没有对这个人本身抱有什么想法,毕竟玩妖号的女生在广大宅男心目中都不会太美丽,然而事实上风城烟雨却是一个长相艳丽的长腿美女。

  “风城!有人约你谷雨任务了么!”

  苏沐橙听得风城烟雨的声音赶忙开麦询问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我男朋友也来玩剑三啦,估计没法跟你约哦,咱们这不是正好还有一位单身的嘛,约他去呗。”

  风城烟雨的声音是正宗的御姐音,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本正经说一不二的感觉,可是她本人却是极其的八卦,只要一有机会就拿着自己的两个33队友打趣,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她无心的玩笑话却是戳了苏沐橙的痛处。

  其实她还真的有点喜欢那个叫一叶之秋的天策的。

  当然,苏沐橙也没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毕竟在苏沐橙看来游戏里的喜欢实在是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不错,一叶之秋在游戏里的陪伴确实是让苏沐橙的一颗春心忍不住的向他那靠,可是苏沐橙并不知道网线之后的一叶之秋是个什么样的人。

  万一他们之间差了十几二十岁呢,万一一叶之秋生活的地方离她十万八千里呢,万一现实中的他并不是她认识的样子呢?

  万一。

  一叶之秋并不喜欢她这样的小姑娘呢?

  苏沐橙是个死脑筋的人,她害怕当她踏出那一步的时候,会有千千万万的麻烦向她涌来,最后他们甚至都无法继续他们的直播大业。

  唉。

  苏沐橙暗自叹了口气,想着要怎么回答风城烟雨才能不尴尬的把这个尴尬的话题掠过去。

  “这个任务还真的没人约我一起。”

  一叶之秋回话回的十分迅速,似乎只是随意接了风城烟雨的话头而已。

  “你看这不就解决了吗,你们俩自己内销内销啊,我倒杯水一会开直播。”

  风城烟雨说话立马闭麦消失了,也不知道是真的去倒水了还是在旁边默默听着,苏沐橙突然有些冲动,在游戏里悄悄密聊了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悄悄地对你说:你真的陪我做任务啊

 你悄悄地对【沐雨橙风】说:不就是个任务吗,正好哥也没人约

  ……

  苏沐橙有些犹豫,其实她把游戏里的东西都看的很重,她玩游戏一两年不做七夕任务,不仅是没人一起,更重要的是她想找一个真正愿意和她一起过七夕的一起,而不是为了任务而任务。

  一叶之秋现在的这个口气在苏沐橙看来,不过是陪她过个任务而已,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她觉得有些不甘心。

【沐雨橙风】悄悄地对你说:行啊,我就是想要个挂件而已,最近家里有点事,有空了叫你

  苏沐橙看着一叶之秋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之后,突然有点后悔自己这么不矜持的答应了一起任务。

  瞥了一眼时间,离微博上约定好的时间也没几分钟了,苏沐橙在座椅上晃了几圈,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到一边去,点开直播间准备开播了。

  ……

  距离谷雨任务结束只有最后一天了,苏沐橙这天老早就出门把哥哥交代要买的日用品和蔬菜扛回了家,拎着大包小包的时候,她还不忘在脑子里反复演练自己计划。

  今天正好是谷雨,也是任务的最后一天,她要和一叶之秋求情缘。

  自从那天答应了一起任务之后,苏沐橙抓着各种时间拉着一叶之秋刷好感度,这么些天下来早已超过了任务的要求,她自己也是偷偷的去买了好几种烟花想要在关键时候用。

  女孩子的心思总是千回百转的,前几天苏沐橙还满心迟疑不敢迈步,就这么短短几天,苏沐橙的心思便已经从小女儿家向女糙汉迈步了。

  先把任务做了,再求情缘,他要是不同意就说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

  “诶,沐橙回来了,今天挺快的呀。”

  苏沐橙一进家门就看见自家老哥和隔壁叶家的大儿子叶修一起坐在地上打游戏,好不火热,听见动静苏沐秋才堪堪侧了侧身招呼了妹妹一声。

  “啧,我妹回来了你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

  一局游戏结束,苏沐秋狠狠的撞了一旁的叶修一下,指责道。

  “哦哦哦,沐橙好,今天中午准备做什么吃的?”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收拾食材的苏沐橙,笑眯眯的问道。

  “有什么吃什么!”

  苏沐橙把手里的蔬菜往案台上一拍,回答的十分不客气,她可是烦死这个时不时来她家蹭饭的邻居了,吃饭就算了,平时说话也像是吃了嘲讽剂似的,一看见她和别人打22、55就对她的技术千嘲万讽的。

  哦,忘了说,这个叶修也是个剑三玩家,据说也是个大神,只不过不和苏沐橙一个服务器罢了。

  叶修这么一来蹭饭,那就是从早饭蹭到晚饭,以往都是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玩,苏沐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用怕哥哥管着自己玩游戏,可今天不知怎么了,这两个大男人非要拉着苏沐橙一起打PS4,根本不放她去渣剑三。

  眼瞅着就十点半了,离苏沐橙和一叶之秋的约定只有半个小时了,苏沐橙有些急切。

  “行了沐秋,我回去了啊,晚上还有事呢。”

  见着叶修这尊大佛终于从地上起身准备告辞,苏沐橙真是欢喜的不得了,连看叶修的眼神都变得亲切了许多。

  和哥哥道了声晚安,苏沐橙就飞快地上了游戏。

  还有二十分钟,一叶之秋还没上线。

  苏沐橙也不气馁,把买好的烟花往背包里一塞,直接往万花去了。

【沐雨橙风】悄悄地对你说:狗策狗策,最后一小时了,速来!

  一叶之秋还真是准时,数字刚刚跳到23:00,他的上线提示便出现了,因为有小计划要实施,苏沐橙也没吵着要上YY语音,只是飞快地给一叶之秋发了一条密聊。

【一叶之秋】悄悄地对你说:来了

  随着密聊一起出现的是一叶之秋的组队邀请。

  此时也算是深夜了,游戏里的老人家或者学生党都已经下线休息去了,再加上任务也即将结束,此时在万花谷的人确实不多,所以看见两个大神一起来做任务的人也不多。

  任务很简单,对于游戏老手来说,只是过个任务的时间罢了,当苏沐橙拿到她心心念念的挂件的时候,不过才刚刚十一点半。

  明明时间更晚了,可是万花谷和世界却是突然热闹了起来。

  想来整个服务器都知道他们俩个来万花做任务了。

【沐雨橙风】悄悄的对你说:一叶,咱俩要不还是上YY?

你悄悄地对【沐雨橙风】说:好

  一叶之秋并没有询问,为什么任务结束了还要上YY这件事,他虽然打竞技场的时候也常常说话很不客气,平时也常常说玩笑话调戏她,可是对于苏沐橙的要求向来都是百依百顺的。

  “叮咚!”

  是一叶之秋进频道的声音。

  苏沐橙赶忙焦点了一叶之秋的天策,打开背包把鼠标放在烟花上。

  她确实有点紧张,她苏沐橙长这么大从来都是被人表白的角色,头一次角色互换的去追别人,她有点害怕被拒绝之后的尴尬。

  “嘿,沐雨,大半夜的还要拉哥去竞技场?我这种老年人可受不起,要不咱们商量商量散了吧?”

  一叶之秋扫兴的话刚落,一朵真诚之心就在他脚边炸开了花,紧接着海誓山盟、无间长情、素月流天,一朵接着一朵炸在他们身边,各种颜色的游戏特效一起铺在屏幕上,谈不上好看,只是多烧了一点显卡的寿命罢了。

  “一叶,咱们情缘任务也做了,好感度也刷了,不如就当个情缘,把七夕任务也一起约了吧!”

  话刚出口,苏大小姐就后悔了,平时看了那么多树洞818,到了用的时候,怎么求个情缘和约人竞技场似的。

完了完了,他沉默了肯定是不喜欢我这样的小姑娘的吧。

当苏沐橙谴责自己的第一百零一次结束的时候,她听到了一叶之秋的低笑声和回答。

“好啊。”

“可是我觉得,放烟花这种事情,还是我来比较好。”

一连串的心型的孔明灯在沐雨橙风身旁升起,浮在了半空中。

系统公告:温暖的灯火围绕【沐雨橙风】缓缓升起,【一叶之秋】以此向天下宣告:
我欲与卿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雷,天地合,不敢与卿绝!唯愿此刻烛光,点亮你我一生生死相伴。

  原本被苏沐橙的烟花公告惊的炸开了锅的世界,被现在这条与子偕老的公告震得竟然短暂的停止了刷屏,甚至连勤劳的复制党们都给自己放了一个两分钟的假期。

【世界】【花间时月】:所以说,这是沐雨女神告白成功吗?

  暂停的频道像是被按开了重启开关,各式各样的言论开始疯狂滚动。

【世界】【花间时月】:祝福!!叶橙大旗用不倒!

【世界】【丰惜云】:卧槽!狗策还我女神来!

【世界】【楚挽挽@唯我独尊】:叶橙大旗永不倒+10086

……

  身为主角之一的苏沐橙自然是没有心思再去看世界了的,她也不想去想明天这事要是上了微博要怎么跟哥哥交代,她只是觉得阴雨绵绵的万花谷,突然间明亮了起来。

  她把视角拉向天空,看见了还浮在头顶的与子偕老和渐渐散开的乌云。

  00:00。

谷雨已过,阳光普照。

……

四个月后。

“咱们说好了啊,七夕就见面,你可别放我鸽子!”

苏沐橙恶狠狠的对着屏幕喷发着自己的怨念,声音十分轻,像怕惊着什么人似的,可声音虽小,语气却是不友好。

“行了行了,不就是上次放了你鸽子吗,我是真的有事。”

耳麦那边,一叶之秋的声音懒洋洋的,像是刚刚起床,人都还没清醒。

“我哥马上就要回了!七夕是不见面以后就难啦!”

“知道啦,小姑娘!不就是明天么,我今晚一定九点就睡,明早六点起床做准备。”

“这才乖,我还有事,挂了啊。”

匆匆忙忙的和一叶之秋道别,苏沐橙一把把头上的耳麦扯了下来,抬手捂住了自己红彤彤的脸蛋。

她和一叶之秋在一起四个月,如今准备奔现了。

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开着同城加的一叶之秋,他俩好巧不巧竟然在一个城市,要是见面坐车十分钟就能到,而且年纪相差得竟也不多,苏沐橙曾经所顾虑的所有的事,似乎都在万花谷阴霾散开的那天得到了解决。

两个人的感情经过了四个月的发酵,更有更进一步的趋势,所以苏沐橙提出了见面。

要是现实中稳定下来,就可以跟哥哥开口了,苏沐橙开始悄悄地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不知道是不是炜炜助她,在她跟一叶之秋情缘的第二天,苏沐秋就被西山居委派出国工作去了,在送哥哥走的时候,苏沐橙很贴心的帮哥哥把能知道她大费周章的求情缘的app都删了个干净,到了国外那么忙,苏沐秋是不会有功夫重新下载的。

凭借着炜炜赐予的良机和对哥哥工作时候的深入了解,苏沐橙过了四个月滋润的小日子。

在期盼中度过时间总是很漫长的,虽然不知道一叶之秋有没有像昨天答应的那样六点起床准备,但是苏沐橙却是六点起床梳妆打扮了。

女为悦己者容。

今天的苏沐橙打扮的可谓是可圈可点,可奈何H市的天气实在是热的不让人化妆,苏沐橙从窗户那探头出去感受了一下温度,立马放弃了化妆的打算,素面朝天的出门了。

“哎呦,沐橙啊,这么早出门呐。”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苏沐橙一转头便看见那个因为苏沐秋不在家几个月没来蹭饭的邻居。

“你也是啊,这么早出去锻炼身体啊?”

苏沐橙一边锁门,一边打趣道。

叶修悄悄地打量着对门的这位小姑娘,看上去今天似乎心情很不错,穿着淡黄色的长裙子,软软的头发上别着一朵鸡蛋花,连跟他说话的语气都好了不少。

好吧,也许是他四个月没去蹭别人家大米了。

“不是啊,”叶修笑眯眯的接了她的话,“今天约了一个朋友见面,也是玩剑三的。”

“诶?”苏沐橙一听立马有了兴趣,“你情缘是不是?”

“那倒不是,”苏沐橙没发现叶修好像突然离她近了不少,“我女朋友。”

“跟你一个服务器的。”

“听说还是个挺有名的主播。”

“叫沐雨橙风,你听过没有?”

苏沐橙看着逐渐逼近自己男人,觉得有点懵。

“一叶之秋?”

叶修紧盯着面前这个被自己吓着了的小姑娘,压低了声音回答道。

“是我。”

……

“你是不是专门来套路我的!”

最终这两个人还是没能出门,苏沐橙这次坐上了苏沐秋平时坐的垫子,和她的约会对象肩并肩的畅谈人生。

“那还不是看上你了才套路你的。”

叶修舍弃了平时压低的一叶之秋的声音,恢复了平时的那种嘲讽+10086的样子。

“那你第一次看见我什么感觉?”

苏沐橙转过头,问了一个让人很难回答的问题。

没什么情话水平的叶大少爷细细思索了一会,盯着苏沐橙看上去肉肉软软的嘴唇好一会,附身凑了上去。

“谷雨时晴吧。”

苏沐橙在叶修凑近的时候就闭了眼,她想这或许是个甜腻腻的吻吧。

“妹儿啊!哥想死你了!”

原本紧闭的大门突然间被重重的推开了。

苏沐橙:!

叶修:?

苏沐秋:!?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个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