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王】黄粱(1)

warning:避雷,没怎么看过原著,跟原著有所出入,介意者勿看

                 双向暗恋式设定,沈相公有妻有子,介意者勿看

长短未定,更期不定,沈王太冷,割腿产粮,算是初蕊的一个小前篇,初蕊和姑苏温酒可以戳头像自取

最后辣鸡文手祝大家使用愉快√

梗来自空间@山有墓兮墓有灵,有改动

001

    自负用毒冠绝天下的王怜花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也能见着这只存于古籍之中的黄粱之毒。黄粱之毒,蔓延极快,一毒入侵神经创造梦境,一毒蛰伏肺腑,前者迷人心智,后者耗人寿命,唯受彻心之痛可解。

     “王怜花,看了这么久,你可看出些什么了?何毒,可解?”

     女子急切的声音,惊得王怜花回了神,飞快地将面上的吃惊之色收起,挂起平时那副浅笑的面色,笑道:“七七,虽然我向来不如沈浪能讨你欢心,可这并不代表我哪一面都不如沈浪。”

      听得王怜花如此说,那位名唤朱七七的年轻妇人赶忙转身看向了一身红衣的翩翩公子,一双刚刚哭过的眼睛,湿漉漉的盯着王怜花,面上虽还有泪痕未干,可却丝毫不损她的美。若是还在多年前,王怜花可不能担保自己会不会在这张美丽的脸上一亲芳泽。

     “王怜花,咱们说个痛快话,这病你倒是能治不能治?若是你治不好,我们立马走人,若是你在意当年的过节而不肯治,那我朱七七愿意为奴为婢供你出气,只要你能救沈浪!”

      就算岁月已过,容颜半老,朱七七的脾气却是半分也不会变得,小时她是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年轻时她是名动江湖的绝色美人,婚后她是仁义庄的庄主夫人,不论是哪一个时间,她皆是高高在上的。

     但凡事皆有一个例外,而沈浪就是朱七七的例外。只有事关沈浪,朱七七才会退让,也只有在沈浪面前,朱七七才会露出小女儿家般的神情。

     “当然能治。”

      王怜花猛地一收手中的铁扇,那张不知道迷倒过多少人的面容上浮现的是笃定的笑容。

     “沈夫人,你这话说的可是多余,不是我王某狂妄,放眼这江湖,若是我王怜花说不能治,任谁也不能给他治活了。”

     “啧。”

       在一旁沉默多时的熊猫儿终于是看不下去自家妹子与这不要脸的登徒子瞎扯,张口便开始嚷嚷。

     “王怜花,能治你就别废话,有什么条件尽管开出来,就是让我熊猫儿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毫无怨言。”

     “呵。”

     王怜花把扇骨往手上一敲,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似的,轻笑一声,转过身来,一双桃花似的眼睛紧盯着熊猫儿。

     不得不说,王怜花是真的生的极好,迷倒千人万人的洛阳公子可不是白叫的。

     就比如现在,被王怜花盯久了,熊猫儿竟也有些尴尬的避过了他的目光。

     “哈哈哈哈哈哈哈。”

     “猫儿,怎得,是太久不见了么,竟不敢和我对视了?”

      不知道是怎么染上的习惯,凡是见着熊猫儿这般正经的人,王怜花都忍不住要去调戏一番,想看看这些正经的人会作何反应。但是行走江湖这么多年,还是只有熊猫儿的反应最能让他王大公子满意。

      若是论起最不让人满意的嘛。

      王怜花抬眼看向了那个毫无生气的平躺在榻上的男人。

      沈浪啊沈浪,我避开了你这么多年,为何你还是找上门来?

      还是以这副半死不活的模样。

      不知为何想起沈浪,王怜花的少爷脾气就猛地上了头,语气也变得不友善起来。

      “两位也知道我王怜花救人的规矩,救人可以,但是代价可不能因为两位是我的故友就能免了,不然以后我这规矩岂不是让人有所话柄。”

      “这是自然!”

       朱七七见王怜花如此说,赶忙连声答应,沈浪进来的状况越发不好,庄内的一众医者已是毫无办法,见着丈夫一直昏迷不醒,面容开始渐渐消瘦,生气也越发浅薄,朱七七是实在没了办法,才带着熊猫儿把沈浪送到洛阳来找王怜花。

       不过仔细想想,自从快活王和王云梦死在了茫茫大漠,他们几人似乎便再也没见过。

       朱七七和沈浪一回中原便理所当然的成亲生子,没过几年,沈浪就接手了仁义庄,事也多了,也没什么时间再让他出门游历。又过了一段日子,朱七七怀了孩子,沈浪事务极多,熊猫儿也得帮忙照应着,也没了出门的空闲。

       想来他们三人这么多年,都是被圈在了仁义庄里。

       朱七七突然怀念起自己满江湖的追着沈浪跑的日子。

       反观王怜花,虽然失了父母姐姐,一无所有,可过的也是最自在的,无牵无挂,快意江湖。

       似乎也很是让人羡慕。

       “沈夫人,可否跟我仔细说说,沈相公是如何成的这副模样?”

       朱七七暗自出神的时间里,王怜花又细细的给沈浪诊了一次脉,昏迷不醒,脉象不清,生机渐退,着实是黄粱之毒了。

       可是他……

       为何会中毒?

       王怜花不解。

       熊猫儿见朱七七迟迟不回话,以为她回想起了沈浪受伤时的场景,心里难受,便替她接了王怜花的话头。

       “是半月前,有人偷袭仁义庄,想要劫走孩子,沈浪为护七七和安儿中了一刀。”

       回想起沈浪中刀时的场景,熊猫儿仍是心有余悸,也不愿多说,想三言两语打发了王怜花这尊大佛,奈何王怜花并不打算放过他,不仅细细询问当时的情形,还明嘲暗讽的嘲弄了一番仁义庄的护卫能力。

      “王怜花,我仁义庄如何不用你做评价,你只管守约救沈浪就是了!”

       熊猫儿觉得自己额上青筋爆的有些发疼。

     “猫儿,你以为沈浪生的什么病,仅仅是伤而已?”

     “这是毒。”

     “唯心碎不可解的黄粱之毒。”

     “早在他中刀前,就已经深埋在他体内的黄粱毒!”

      熊猫儿看见站于一侧的朱七七痛哭一声猛地向后倒去。

      熊猫儿看见站在塌前的王怜花,眼里的一丝痛苦。

      黄粱之毒,唯心碎可解。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个挽 | Powered by LOFTER